寫這個,

有點不好意思,

因為太!太!太!……簡單了,

只因剛好有照片上傳

進入主題前,先說手藝功夫


美麗少婦的手藝,嗯……嗯……,哈哈哈!真的還算不錯

尤其是對孩子們的食物料理,

~烘培7年(吐司,料理麵包,蛋糕,餅乾……),不能說很讚,但算~厲害

~煮豆漿,燉湯,做麵,熬雞精……,嗯…帥哥寰&小花公主就是這樣養的~

~做郊遊便當,做優格,做章魚燒,烤烙餅……

就是用這一招一招,讓他們不能沒有媽,哈哈

剛手作食物的前幾年,美麗少婦的休假日是用來練功夫的,好累,從清晨開始,排得滿滿的料理時間……

這幾年,信手拈來,駕輕就熟,可以優雅地做~讓自己有休假日了!


昨晚下班回到家,

一打開冰箱(怎麼這也好像是孩子的習慣動作)

剛好2瓶牛奶,多了點,想到孩子們很愛優格(如此累了,怎會還有慈母心!?我變了嘛!?)

又想到,外面賣的,真的不便宜,小小一瓶,帥哥寰連塞牙縫都不夠,至少一次來3小瓶~

好吧,就來做優格吧~


材料:

牛奶800~1000ml

菌粉1包(我習慣用克菲爾菌,烘培店就有,一盒有12包,不喜歡自己養菌,台灣又濕又熱,我又忙,別了)


不要懷疑材料,真的就兩種,

先倒牛奶半罐到玻璃瓶(容量1000ml),倒入菌種,關緊,搖搖搖,哈哈

再到入剩下的牛奶,關緊,搖搖搖(寫到這,我真的快笑出來了,太簡單了

美麗少婦在做時,小花公主已經在旁歡呼,就像這狐狸表情

再放入優格機中,

12小時後,打開機器就好了,結束


有人一定會問,不是可以電鍋做,或是燜燒鍋嘛~或許你成功過,恭喜你!

但,如此繁忙的生活,還要想著,是不是會失敗,太辛苦了,

美麗少婦相信優格機的恆溫,800臺幣左右,耗電量又小,不需買名牌的機子,真的!

我已經用6年超過了,太值得了!

(不過,麵包烘培,美麗少婦是不用麵包機,原因很多,我是用雙手揉麵團的,量大就用攪拌機)


夏天約12~13小時,

冬天約15~16小時,

大概如此,我很隨性,因為太常做了,誤差1小時,沒差……

拿出來是溫溫的,如果剛好上班中就交代家人先放入冰箱


20160504_124102.jpg

可加入水果,果醬,蜂蜜……隨意,高興就好

我們家的基本是蜂蜜或果醬~

帥哥寰,可以秒殺它們,,他超愛!超愛!

太奢侈了!哈哈~

自製的,不用心疼$$

20160504_124346.jpg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