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家人或是成長中的孩子吃糙米飯吧!!!

糙米飯一直不是大眾的習慣,

它的好處,你即使聽過一些,但因飲食習慣,或是還要說服家人……就放棄了,千萬別放棄。

先上一張美麗少婦的米飯(全糙米+不小心從冰箱翻出來的小米),開始說給大家聽~

20160403_171337.jpg


糙米保有稻米95%的營養,而白米的養分只剩5%,幾乎都是澱粉了,

(單單這一點,就可以讓美麗少婦不辭辛勞的煮糙米飯,我家是看不到白米的)

糙米含有豐富的B群和維生素E,保有大量的膳食纖維,能與膽固醇結合,促進膽固醇排除,

這就是為何妳會常常聽到或看到,建議心血管疾病的人食用糙米;

而糖尿病患者和肥胖者,也很適合,因為可以控制血糖與胰島素;

美麗少婦不胖但身體對醣分解不易,想當初懷孕時,是屬於都是妊娠糖尿病患者,

米飯完全不能食用的,但適量的糙米就很適合,更何況糙米含有多樣的微量元素(鎂,鋅,鉀……)


要如何煮才好吃,這我不懂,但我知道如何輕鬆煮,家人也不會排斥,

洗乾淨後(我不買免洗米的,太怕農藥了,還是乖乖水洗幾次,都要煮飯了,花點時間洗淨,不礙事),

加入約1.5倍的水

(其實,我懶得算,都是一次就煮4杯米杯,放入5.5~6杯水,多煮一點,當週早餐也可以用,我們早餐不外購的)

有個小技巧,或許你聽過,洗好米,裝好水,直接冰冰箱,晚餐前1小時入電鍋,

煮前,先冰過,會更易煮煮出軟QQ的糙米飯(煮好時,打鬆飯,再燜一下,更好)

慢慢咀嚼,吃得到米的香與甘甜!


美麗少婦寫的很仔細,其實一點都不難,

我有個好習慣,習慣假日起床就先洗淨糙米(可加入十穀米或亞麻仁仔粉……隨意),冰冰箱,不理它,

不冰也可,到傍晚再煮,

如此也不影響當天行程,也不用慌亂


這是某個假日,帥哥寰的晚餐,

約1.5碗的地瓜糙米飯+水煮地瓜葉(切短一點,孩子易入口)+玉米紅蘿蔔蛋+香炒五花肉

一大盤,不比蕭大教練少,甚至多,

他吃光光喔(這位小五生,食量很大),

美麗少婦看得很欣慰,因為都是“”全食物“”,吃得到營養,但不用怕胖,

20160502_161727.jpg

 


剩下的糙米,我會一部分先冰冷凍,用來某個早餐用(煮粥,我們一週一定吃一次粥,好吸收,又潤肺)

一部分,隔天做炒飯,

你看看~色香味俱全,

孩子們還是一下子掃光

20160420_154821.jpg

煮一次,

可以用三次,

為家人健康絕對值得,

美麗少婦的休假日,也不用灰頭土臉就可優雅地為家人準備餐點,值得!

鼓勵你,試試看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品味生活 親子教育 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麗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