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709_104728.jpg

美麗少婦超愛超愛這一味,

沒吃到,

會一直想,

也曾前一晚跑進腦海的這個念頭,

讓我,

清晨一早,就衝到店裡,

台南的小吃,

歸仁的小吃,

我超愛的味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滷麵,

常見在鄉下的婚喪喜慶,

這家鄉味讓人滿滿溫暖與回憶。

市區,

我沒見過,

頂多浮水魚羹,

但若要讓它與滷麵相比,

真的沒得比。

一個是清淡口味,一個是豐富口感;

就如果美麗少婦比喻各式咖啡豆一樣,

一位是鄰家女孩,一位是充滿魅力的女人……

(如果有浮水魚羹的愛好者,很抱歉,請原諒我太愛“”滷麵“”

 


20160709_104932.jpg

來看看這一碗,

它的魅力在哪?

有魚羹,魚塊,肉塊,還有炸的酥香的肉碎(我不知如何形容此物,娘親自製豬油時會出現,只要粥品或某些料理加點它,傳統味就出現了!)

還有許多香菇細片,細細小塊的QQ豬皮,紅蔥頭,高麗菜…………

再加上老闆幾十年的功力~

………………

美麗少婦寫著寫著,看著照片,

我又想來一碗了,

(進入胡思亂想階段,真的太想再吃一碗,哈哈哈!)

你看看多實在的用料啊~

這是肉塊,被揉到Q嫩又帶勁,好吃!

 

看到魚漿,不奇怪,

但看到紮實的魚肉塊,

感動人心啊!

傳統市場的小吃,就是如此感心……

20160709_105114.jpg

別以為這碗豐富料理有多貴,

只需銅板價,

小碗40,

大碗50,

能不開懷嗎!?

老闆和店員大姊都記得我這個住台南的客人,

每次一到,

就見他們敦厚溫暖的笑容;

吃飽要離去時,

一定會說,

“”愛歌來喔……“”

真是間魔力小店。


20160709_105804.jpg

午間,

會有長長人龍排隊喔~

從清晨賣到中午,太晚去,就吃不到了!

所以,我們也常外帶一堆,

美麗少婦曾直接帶大湯鍋去外帶,哈哈~

台南的歸仁和關廟都可見到賣滷麵的店面,

娘親是歸仁人,

所以也讓我們嚐過其他家的滷麵,

但,

唯獨,

就是喜愛這間店的味道,

會讓人思念的味。


後記 :

美麗少婦常尊稱各領域的老闆為師傅,

因為在我心中,

他們就是有技能,有本事,專精的師傅。

(小店在歸仁和平北街內;從台南往歸仁,過了歸仁圓環,在左側看到一間大藥局,就左轉,小店在藥局後方)

今天特別思念這個味,我們這一家又來訪了~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