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710_183858.jpg

一顆心,

一顆溫暖的心,

萬言比不上妳的溫暖,

謝謝妳。


這幾年,

自己似乎進入另一個階段的成長,

認識許多不同年紀,不同生活圈的人物,

很感恩,

真的。

 

讓我深覺,

原來在自己的周圍有如此多認真生活的人們,

值得我去觀察與學習;

也讓我感受到,

自己的微不足道與任性。


傳統市場上,

有一對豬肉攤的大姊夫婦,

每見到他們夫婦倆,就好溫暖,

即使是豬肉攤,

但總是整齊,乾淨,

面對每位客人,永遠是先親切問候,詢問需求,再推薦對方所需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感受的到他們對客人的尊重,對自己工作的熱誠,

自己也不自覺地尊敬他們,

很慶幸自己可以認識他們。


那天,

大姊一看到我,就親切地說“”阿妹啊,你怎麼自己來市場了…………“”

大姊知道我身子弱,

那憐惜地語氣,

讓我聽了好溫暖,

真的,

我何德何能啊~

大姊送了顆豬心給我,

要我好好補補,

我真的不知如何下手這顆心啊,

更無法婉拒好意,

大姊還熱心地教我如何料理它…………,

感恩啊!


材料:西洋參,紅棗,枸杞

做法:

其實我只記得“”……材料一起燉……“”,中間這5個字,

其他,在看著鍋內的一大顆豬心時,我都忘光了

所以,

用滾水過血水後,

我竟先用鑄鐵鍋乾煎表面,再下水與藥材燉煮,煮熟就是

鑄鐵鍋與土鍋,

都是我常用來料理的好幫手,

因為可以在食材滾不到5分鐘,即熄火,讓鍋子的熱度,燉熟燉軟食材,

要食用時,再開一次火,溫熱。

(不好燉軟的,就等第一次的滾水變溫後,再開火一次,滾了,又關火,蓋好蓋子,繼續讓它用餘溫燉……)

燉熟後,

我將豬心切成細片,

孩子們好食用,

湯又加入芹菜,用以壓藥材味道,

每人一大湯碗,

帥哥寰是過敏兒,他一定會被美麗少婦要求喝2碗……

20160710_184725.jpg

還是感恩,

謝謝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