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722_090844.jpg

(圖取自書)

它讓我對著這本書呆滯了許久,

如那冰雪凍結了,

好想大吸一口那兼六園雪中的氣息,

我凝結了,

為你凝結;

你為何如此,

美到讓我無言啊~


緩緩地拿起書,

但,

我的眼神卻還落在雪景裡,

不想移動。

…………

封面上的幾句話,

“”走過 落櫻繽紛的奈良吉野

   走過 點翠新綠的鞍馬貴船

   走過 霜葉浪漫的丹後天橋

   走過 細雪霏霏的越中金澤

   現在我走到你面前

     跟你訴說 季節與美的故事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“”

 

我看過大雪紛飛的越後,

也走過細雪飄零的富士,

我清楚,

即使是一張圖,幾句話,它已然打動了我的心弦;

我溫柔地翻頁著,

讓眼神肆意的在篇篇文字中停留片刻;

…………

其實,

不需尋覓,

也無須理由,

因為,我已將它擁在懷中。

20160722_091231.jpg


還是聊一下書的內容,

書名:絕美日本 我最想讓你知道的事

作者:謝哲青

出版社:天下文化

作者用五條路線帶領讀者去重新探索日本,如下,

~北陸 古代工藝的傳承

~ 四國 瀨戶內 故事中的山與海

~九州 近代文明的交會

~ 丹後半島 文化景點的原點

~ 富士山 信仰的泉源與藝術的靈感

如同書後寫到,

或許,你以為了解日本

或許,我們離它太近……

~~

那是,

很多人早已熟悉的版圖,

也因如此,

別為自己設下框架,

心放鬆,

輕輕柔柔地,

讓書帶著你,用不同的方式與角度,

重新領略日本的美與帶給你的心的悸動。


在我的秘密花園中,

發現了它,

我就無法放下它,

它跟著我回家了。

市面上的關於日本的書很多,

不一定都會讓我拿起;

拿起了,或許翻翻,又放下了;

書,

沒有好與壞,

也無對與錯,

每位作者都各有其強項,與吸引讀者的內容,

只是,

我需要的是那份心的悸動,

如此而已。

20160722_090747.jpg


希望你喜歡今天的介紹,

感謝你的賞文。

…………

這是,

美麗少婦從秘密花園“”桂田書坊“”,給自己的禮物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