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726_114312.jpg

看得出主角嗎!?

是的,

秋葵是也。

進入生產期的秋葵,

市場常見。

但,

很多人不喜食用,甚至不敢吃,

而我們這一家,2票對2票,

男生組,害怕……,女生組,喜愛。


秋葵,(網路上查到)

  含有黏性液質,豐富維他命C,可溶性纖維,蛋白質,草酸鈣,半乳聚糖等。

  幫助消化,增加體力(非洲國家還會特別讓運動員食用),保護肝,

  健胃整腸,強腎補虛,對美白或皮膚保健也有功效,甚至對癌症有療效。

  適用/不適用對象:

  一般人都適用,尤其,青壯年,運動員……;

  不過,腸胃虛,常腹瀉的人不適合喔。


來說說我常用的做法,

美麗少婦喜歡使用當季盛產蔬果,

盛產期的蔬果,除了品質好,農藥也使用較低。

娘家有塊地,親友用來種植家族食用的蔬果,

所以即使沒空上市場,

也常會有蔬果從家鄉送來,感恩~

近來,盛產秋葵,

我望了望,因為我家的男士不喜歡,得動動腦入餐才行。

我有幾種做法,

不過,

少有大家常做的川燙直接上桌,

因為我不想聽到大聲哀號~

* 我曾切得細細片狀,所以成小小的五角型,很可愛;

   進入炒飯中,讓他們難挑,哈!,就說過,我是心機重的媽咪。

* 拌麵是我的另一個絕活,

 秋葵切塊狀,些許熬出湯汁,湯汁可以用來拌麵,

20160726_112942.jpg

撈起後,

也到出一半的秋葵水,留著拌麵用,

原鍋水,繼續下麵條~

而另一鍋,

我炒點肉,降低我家男士的防禦心,

其實是,他們看到炒肉就快樂些,哈!

調味組合上桌囉!

20160726_114312.jpg

我和小花公主都喜歡,

而男士們雖有點難色,

但…………

這拌麵真的好吃,所以還是一口接一口~吃光!!

不過,

還有個加分因素,

娘親去澎湖旅遊,買了幾瓶XO丁香干貝醬,很香,

喜辣者,很適合用來拌麵,香辣又順口,

所以,

大人版,

就添上一湯匙XO醬吧!

拌一拌真順口,讚!暫緩秋葵恐懼。

孩子版,

不敢吃辣,單純的調味,也好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