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726_083131.jpg

前陣子,

鄉下進貢一顆大南瓜,

著實讓美麗少婦頭痛不已。

為何呢!?

因為,除了我以外,

全家都不愛(而我是不挑食的人),

3:1差距甚大的投票,根本一面倒,

讓這個“”可愛“”的“”大“”南瓜,被冷落在冰箱,好長一段日子……

(還好,南瓜耐放;如果冰到壞掉,我不只要被娘親唸到臭頭,天公伯也會瞪我,浪費好食物……我是很愛護農夫辛勤耕耘的成果的)

“”南瓜“”

富含維他命A, 胡蘿蔔素, 性溫味甘,補中益氣,生肝氣,益肝血,消炎化痰,治高血壓,治久咳,治哮喘,治腎臟病,預防攝護腺炎…………

如此營養的好食才怎可浪費~


我想了好久南瓜料理,

“”只要讓這3人看的到碩大的南瓜料理都不可行,

  例如:南瓜甜湯,南瓜鹹粥……

“”打成泥狀也不可行,

  例如:南瓜塔,南瓜濃湯,南瓜派,南瓜精力湯……

~~~

我真的仔細深究許久,

為何西餐廳的南瓜濃湯,他們喜歡,但我做的卻不賞臉!!…………

問題就出在我身上,是我!!

“”南瓜pumpkin變成家裡的拒絕往來物,3人全得“”美麗少婦版的南瓜恐懼症“”

這故事要從好多好多年前說起,那時,本人剛入手Vita Mix調理機!

非常熱衷廚房新玩具的實驗,

喜歡加一大堆“”營養“”的東西,瘋狂地打成精力湯,又執意不加糖…………,

強迫大家喝下,哈哈哈哈哈……;

當時,我是調理機的新手,還沒摸通新玩具特性時,絕對打得不好;而當南瓜和一堆“”營養“”的東西打在一起,又打得不好時,會很……,嗯~嗯~,是的,文明一點點的說法就是“”排泄物“”

從此,

我再多辛苦端出南瓜料理,這3人組再也不相信我了!

南瓜啊南瓜,

就在我家消失了好多年……“”我太忙,無力再研發了,哭~“”


這一次在四面楚歌的處境下,

突然激發我,

再試一次吧!

給南瓜機會,也給我再次機會,也幫這3人組壓壓驚……

就決定做討喜的“”鬆餅“”!

因為大家都喜歡吃鬆餅,單純熟南瓜打成泥,再做烘培,會呈現很美的黃……

哈哈,這真是經驗的累積呀!

這又是沒食譜料理,

(常看我文章的人知道,我喜歡隨性地做烘培;即使家裡有一堆烘培書,但以我自傲的烘培年資,我不會邊看邊做;閱讀的選書跟選咖啡豆一樣,是看心情的)

我還是寫一下步驟,但量多少是估的喔~

1. 蒸熟南瓜

2. 丟入調理機內,加水,打成滑順的液狀

3. 3顆蛋打發,加入些許低筋麵粉(以我的大玻璃沙拉碗,約2杯量),

無鋁泡打粉1匙,糖3大湯匙,些許牛奶~

4. 溫柔地拌勻成泥狀,如下圖,放入冰箱,靜放30分糊化一下

20160726_074852.jpg

如果前一晚就準備好,記得封好再做冷藏喔~

隔天,從冰箱拿出來時,再溫柔地拌一拌,

我裝入有嘴的瓷器內,

如此倒入鬆餅機,不會亂七八糟(我曾試過直接用湯匙舀起鬆餅糊,只能說

滴得到處都是,暈……太不符合我的標準了)

20160726_081608.jpg

鬆餅機預熱後,

我有稍微用奶油塗抹模具,

你看看,

超美的!

真的是為了討好3人,用盡心機,不擇手段了~

20160726_080529.jpg

孩子們喜歡加點蜂蜜吃鬆餅,

而美麗少婦喜歡鹽鬆餅吃法,加點奶油(伊斯妮奶油)和一點點鹽花

(可以多做一點,吃不完冰凍起來,要吃的前一晚放到冷藏,當早餐,當點心,

都非常適合喔!

20160726_083131.jpg


後記:

這已經是前一陣子的作品,

是的,我又再挖已經上傳還未使用的照片,

可以寫得主題太多,舊愛新歡~只好一直遞延,

連年初的日本自由行也還未寫完,7天旅程只進行到第3天的遊記,哈!

這或許是格子新人的好處,太多主題可以跟大家分享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