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919_082723.jpg

咖啡,

是我的生活之一,

或許也是生命!?

它甚至讓我學會了品味萬物的細膩與變化,

這不僅是味蕾的享受,

也是那份真心的感受。

我早已忘了,

它是何時走入我的生活,但這已不是重要的答案。

無論是忙碌,是無助,是喜悅,是疲憊…………

總讓我想起它,

我深知,

它一直陪著我(和書一樣)

"安撫我的心"

"或是振奮我的神"

在生活中,可以擁有如此的朋友,該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。

希望你也可以找到它~


20161004_203618.jpg

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咖啡豆

“”格鬥士“”(不是格鬥猛男,不是遊戲,不是玩具……那是咖啡豆的名)

或許與它的外表有關,

確實是咖啡豆界的大塊頭!

美麗少婦尋訪了一下網站,在coffeeshrub.com找到它,如下圖

2016-10-05 22.57.09.jpg

產地:薩爾瓦多

品種:Pacamara

(傳承象豆馬拉戈吉“”匹“”佩Maragogype,個頭大的特徵,看出其可能的血緣,算是薩爾瓦多的特有咖啡)

烘培:建議City +roast ,偏屬於中陪

風味:

我可以明顯感受到它的醇厚,

又帶點花果釀過的韻味,可可味,堅果香,辛辣口,順口~

而它的咖啡香氣“”變化“”,並不是撲鼻而來的~

反而是從雙腔回嗆出來的,深具變化性的香氣,味蕾被衝擊的感覺,

這點讓我著實有點意外,因為太有趣了;

不像一般City + roast的象豆表現,就是比較中規中矩的香醇咖啡香,可可味或是堅果味;而它卻讓你感受到韻味與層次的變化,我必須說那韻味真的濃厚,不算酸口,尾韻回甘。

“”白話一點,就是非常有個性的中烘豆“”

“”我必須說,它非常難得讓美麗少婦連選2次;因為我買咖啡豆的習慣是淺烘培一種,中烘培一種,所以我的手上至少都會有2款風味迥異的莊園級精品咖啡豆;

 ~在淺烘培的咖啡豆中,最常在我手上的會是耶加雪菲Yirgacheffee家族(這是  個大家族,因為在衣索匹亞的莊園多,而不是像市售只叫一種名喔,它有:野薑花,西達摩,科契爾~)

 ~中烘培的莊園精品咖啡選擇多,或許是市場的關係,一般人不喜咖啡的果酸味;相對的你可以感受到的香味層次不豐富,但咖啡香,濃稠口感,甚至圓潤度,比較容易表現~所以我就常變心,鮮少有一款豆子,讓我選2次的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謝謝大家聽我的咖啡經,歡迎來到美麗少婦的手沖咖啡世界!!

還可以討論的內容很多……

但總言之,格鬥士是款不貴亦入門的咖啡,它真的不貴。(以一杯自己手沖咖啡的成本,不到30元喔~)

20160919_090333.jpg

來杯你喜歡的咖啡吧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