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1006_123515.jpg

梵谷曾說

“”生活的習作在哪裡結束,創作從哪裡開始,這是無法說明清楚的……“”

生活的定義與習作,是在自己的手上,

而不是在書上,

或者在畫面裡……

人希望在生活裡,有更深刻的體悟,更喜悅的心情,或者了解所謂的“”品味“”……其實只要問自己的心,嘗試摸索出自己與家人的喜好與方向~

自己就是是主角,

不僅僅是觀眾,

所有的問題的答案,或你渴望的目標,

就是用心去體會,一步一步往前做,

快樂與不快樂,

喜歡與不喜歡,

所有的答案或是感受,都在自己的心中,這不是他人可以幫你我去定義的。

和昨晚的聊咖啡一樣,

鼓勵大家嘗試地去找出自己的喜好,深入其中,你不僅可以豐富生活,讓自己有截然不同地成長,也可以讓心滿盈~


怎會從“”三杯雞變化型“”跑到梵谷呢!?

因為如何料理“”剩餘的餐點“”,“”過夜菜“”,這也是在生活中值得學習與加入創作因子的學問

你會如何處理呢!?

用電鍋加熱?

用鍋子炒熱?

按按微波爐~

…………

反正就是加熱它,吃下去😬😯😣

如果遇到家人不賞臉的狀況,可憐的媽咪或是惜物的爸爸,就是當那回收桶……,好悲情啊😢~

美麗少婦不依啊!

(不能隔夜的料理,料理時,我會盡量控制好家人的食量,情願讓大夥不夠吃,也不多煮;孩子們有權利不喜歡某種蔬菜,但絕不允許排斥,我會不斷地讓孩子們了解“”你可以不喜歡但不能挑食“”,因為所有的材料糧食,都是心血啊!)

………………

娘家附近有許多土雞城,

那是阿蓮或是月世界的招牌料理,

所以爸媽常和外地的親友們到附近的土雞餐館聚餐。

(我必須說某幾道料理真的很好吃😁,例如,麻油麵線,三杯雞,鹹酥雞,窯仔雞,鳳梨苦瓜雞湯……)

也因此,

一不小心,就會有剩下的餐點~

這一次,我拿到的是剩下的“”三杯雞“”,就是它~

20161006_132120.jpg

通常真的都是再炒熱食用,

美麗少婦不喜歡如此~因為它只會越來越乾,好像在啃香香的雞肉乾

要創意,又要家人接受,我想到的就是拌麵

(是的,如果你是舊讀者就知道,那是我自認的絕活,哈哈~)

材料:過夜的三杯雞

            麵條適量

            蔬菜些許(我用了一大把空心菜,還有雪白菇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水1.5碗(酌量可再加一些)

做法 :

~半鍋水煮麵條

~炒鍋加熱後,放入三杯雞,加入1.5碗的水(主要不讓雞肉繼續乾硬,順便稀釋三杯雞原本的醬汁),炒幾下後,將洗好的蔬菜放入,稍微拌炒……

~麵在微硬7~8分熟時,就即瀝乾,立馬倒入炒鍋中

~開始拌炒所有材料,(如果太乾,記得要再加些許水)讓麵充分吸入三杯雞的醬汁,試一下味道,因為加了蔬菜,水,麵……原本的調味一定不夠,我只有再灑點鹽花而已,起鍋囉!

20161006_123230.jpg

上圖,是美麗少婦的,稍微擺一下盤😊,

下盤是蕭大教練的,大而豪爽!😃

你說好不好吃呢!?

真的好好吃!!

(蕭教練有認證!不過,他的證書不是美食家,是國家A級教練,哈)

麵吸入了三杯醬汁,好香!好好吃喔!

因為有加入水稀釋,也不會太油~

三杯雞肉一樣的美味,還有蔬菜的營養,讚!

實在,

忍不住要誇讚自己😊😀😁(太好吃了!!)

20161006_123515.jpg

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料理!

對了,

這道餐點,非常快速喔,20分鐘不到,美美地完成它了。

(孩子們沒有此口福,因為微辣,孩子們尚不敢吃辣~)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