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0-10 17.36.09.jpg

雨天是烘培的好時機,

微涼的天,

讓你沒有汗流浹背的機會,愜意。

好一陣子,

沒為家人揉揉麵團了,

孩子們看到媽咪又動手揉麵團,

心是欣喜~

而我呢,

心是溫暖~


2016-10-10 17.31.36.jpg

美麗少婦喜歡手揉,

聞著溫柔的麥子香味,

麵粉或入水,

先用長長的木湯匙拌成麵片狀,

慢慢地揉,

緩緩地或,

不急~(我還沒加入酵母,室溫恰當,真的不急,讓它們慢慢糊化啊)

續加入酵母,些許的糖,些許的鹽……

邊揉邊加點水…………揉出麵團的筋度,揉入我的愛與用心……

好美的麵團啊!

幼咪咪,真的像嬰兒的小屁股~

(如果你是常烘培的人,就知道那是何觸感😊😄)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喜歡不疾不徐地做烘培,

所以非常熟練~降低酵母用量的冷藏發酵法,

讓麵團在低溫中充分的發酵,

麵團更能展現麵粉的特性,又軟又Q嫩,

麵粉的素材的樸實香氣,你也可以聞得到,

不需添加任何不該有的添加物,

享受美味,

也保有健康。


自在的控制發酵速度,

讓烘培變成是件愜意的事。

在麵團滾圓鬆弛時,

約有半小時的空檔,是Pizza備料時間;

洋蔥,香腸,肉末,南瓜,全被我切得細細小小的,讓孩子們無法挑食,哈!

記得起鍋前,灑點鹽和胡椒調味,一點點就好喔!

………………

拿起我的大木棒,

“”它已是我的老朋友……我曾嚮往自己像烘培師傅一般,有著自己專屬的老器具,握著它們,紮紮實實地,一步步做出自己滿意的作品“”

取一個已鬆弛好的圓麵團,水水嫩嫩樣……

緩緩地推開它,

再勁地桿平麵團,

一次又一次的桿……

哇~

就是這個感覺!

這次不是厚片,而是薄片的pizza。

20161008_150307.jpg

抹上義式番茄醬,撒上配料,還有pizza的靈魂起司~

這一次,

是豪華起司版,

我加了三種起司,有帕瑪森起司,荷蘭高達起司,馬芝瑞拉起司😊

別怕起司量多,因為都是只取些許的量,

隨意地灑上,

準備進烤箱了~

2016-10-10 17.34.31.jpg

隨著烘培的時間與溫度,

香氣傳出來了,

孩子們也衝過來了,

漸漸地,

滿屋Pizza香~令人興奮的味道,喜歡。

出爐了😁

(陸續烤…………總共出爐4大片pizza,每片都近一張圖畫紙大小,滿意!兄妹倆終於又買單南瓜了,細末的南瓜,烤得香軟;最後一片,我沒放食材,只放上三種起司,也是美味~手撕一片,單純的品麵皮和起司香,棒)

2016-10-10 17.36.09.jpg

孩子們狂喜,

愜意地品嚐美味pizza,

滿口杜蘭小麥香,豐富的食材,與迷人的起司烤味。

待pizza冷後,我將剩餘的pizza切片,裝袋,進冷凍~

這是孩子們下週的點心😊

(每次看到手工pizza店的價格表,就讓我搖頭……自己動手做,真的很划算)

舊文連結:

一團多用的烘培

烘培 超級pizza & 漢堡包 ~ 你餓了嗎!?

(烘培) 這就是愛~

烘培,陪你一輩子的陪

(烘培)蛋糕土司!?吐司蛋糕!?

(烘培)美麗少婦&小花公主的限定午餐

20161008_154520.jpg


後記:

跟了我快8年的烘王烤箱,真的該換了,

每次想起,又讓忙碌的日子給淹沒了念頭,

看到市面的窯烤,好羨慕啊!

是的,

如果我有片小地,真的好想做窯烤烘培~哈哈,我在夢中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