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1019_071403.jpg

休假日,

讓孩子們賴床一會吧~

不用急於呼喊,不用再高八度說話:

  “”“”起床了……快點……要遲到了“”

      5分鐘約莫,

      空襲警報再次響起~“”……到底起床了沒……😠😠😠“”

      等大人發飆了,

      才會聽到小小的聲音傳來~“”媽咪……我在上廁所啦…………“”“”

這種平常日,真的要人命啊!😡😬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休假日的早餐,愜意多~

無須像快手廚師,匆促地為家人準備早餐,

只需要按照自己的步調,一步一步做~

“”翻翻冰箱,

   尋找靈感,

   時而呆滯一下,晃神片刻也無傷大雅…………“”

這才應該是一天生活的開始啊!

20161022_101337.jpg


冰箱,

有吐司,有蛋,也有2根蔥

冷凍庫,

也有沒用完的荷蘭高達起司~

嗯…………,有想法囉😄😄😄

美麗少婦想做“”吐司變化型“”,今天的組合適合微鹹的吐司口味。

    預熱烤箱先(因為吐司上方會有蛋,那上火180,下火200吧!)

    洗好翠綠的蔥,切成細細的蔥花,

    將蛋打勻,和入蔥花,灑點鹽,胡椒……添點味道與香氣~

    用湯匙將調好的蛋液,塗抹在吐司上,水!

    最後在上方,灑點起司,準備完成

    此時,烤箱剛好也完成預熱了,

    用長長平平的木湯匙,將整裝完畢的吐司,平行地放入烤箱,完成

………………

有幾個問題可以討論:

 ~~ 我並沒有將吐司浸泡在調好的蛋液中,反而是用把湯匙,將蛋液抹在吐司上有人問“”為何要如此“”~美麗少婦的想法是今天使用的是烤箱,並非平底鍋,若雙面都塗上蛋液,吐司進入烤箱時間過久,呈現乾枯的吐司,機率非常高~那或許有人又問“”用煎的,不是比較快嗎!?“”…………嗯,我今天就是想使用烤箱嘛!哈哈哈😄😃😁)

何時才烤好呢!?

~~關於烤的時間,我並沒有說

每個烤箱,牌子,體積,都不同,即使牌子型號都一樣,它門還是都有自己的個性,這就是烤箱的奧妙,你可以說品質控管不好嗎!?不,我不認為,

因為一個烤箱的零件構造複雜,此類型的控制IC並不像手機IC精密,而重要的加熱版也會有影響,環境也會影響加熱品質…………如同,同一個媽生的孩子們,個性也會截然不同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美麗少婦全憑感官直覺,

~我聞到些許香氣了,走去烤箱旁瞧瞧,是否再加熱或是降溫,或者它該出爐了

約莫不到8分鐘,蔥花與吐司的香氣飄出來了

(瞧瞧,有幾片剛剛好,可出爐,取出;有些還需要在幾分鐘……;讓你的感官去決定烘培,不要讓機器來決定,人才是活的,有彈性的~)

2016-10-22 10.44.43.jpg

美味的吐司變化型,

土司上層剛好,水,金黃赤赤~

吐司下方也不會過硬或者過乾~

請掌聲鼓勵!!!

將金黃吐司在木板上,隨意地切片組合,放上切好的水果與溫熱的豆漿~

營養均衡,棒棒😄😄


料理是拉近家人的心很重要的一環,

因為很多狀況,我們不一定能為家人準備每次的餐點,

但只要有機會,即使只是一頓早餐,還是可以讓孩子們或是另一半感受到家的溫度,圍繞在餐桌旁,一起用餐的滋味,萬物都變得美味;或許孩子們邊吃變吵,亦或是邊吃邊聊………………這都是“”生活“”。

我並不賢慧,但我盡力而為~

(下面這張照是在上週在溪頭拍的,所以各位朋友們,美麗少婦真的有去溪頭啊!只是那可愛又實用的提籃,搶戲,哈!)

20161017_090847.jpg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