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204_120820.jpg

傍晚時分,

遠遠就看到一台小貨車賣著新鮮地瓜,

農家自己栽種的農品,對我而言,非常有吸引力(無法到傳統市場買時,只能採買超級市場的農作物,那心裡的感覺總是有那麼點不足~),立即轉方向盤,路邊停下採買。

通常我不會自選,我不喜歡在農家面前挑三揀四,因為那都是對方的心血,微笑地請賣方幫我選物,是我對他們的尊重。

拿在手上的感覺,無法清楚言語,就是“”新鮮“”!


料理地瓜的方式,

我常是切成不厚不薄的長條狀(如同市售薯條),鍋裡只放入一點點油,

煎到一面變成微金黃色後,放入些許水,半煎半水蒸~約莫不到10分鐘,一大盤地瓜就可上桌當早餐菜色之一;與馬鈴薯的料理時間相比,快速方便許多。

…………

這一次換了做法,

因為美麗少婦突然好想吃烤地瓜

而農家選的地瓜不小,若要烤熟,幾個小時跑不掉~靈機一動,就先水煮吧!

“”“”放假日,除了蕭大教練7點不到就出門教球外(有位好認真的學員,一大早6點50分上課),孩子們還在熟睡,不急著完成,不會聽到暴動聲“”“”

水煮時,也同時預熱烤箱(不希望焦黑,溫度設定上火150度下火180度)

煮到筷子可以串入地瓜,但還不是鬆軟熟透階段,即放入烤箱中;

(空檔時間,就來打超級十穀米漿 十穀米漿 超級版  ,現在為求方便,我都是一次煮好一大鍋自己調配的十幾種穀物,每日早上取一碗,加入豆漿打勻再溫熱,新鮮好喝,溫心潤肺~)

我還是捨不得換掉家裡的老烤箱,無法計時與非常有脾氣的溫控,釋義了它的年代,真的是位老朋友了,

那如何知道烤箱內的狀況,都是靠有經驗的鼻子

聞到香氣時,

是老烤箱給我的訊息~“”快好了喔~頂多再10分鐘,一定要出爐“”~

烤蛋糕,烤麵包,烤餅乾,甚至烤雞……,眾多烤箱料理,就是沒做過烤地瓜(怪哉!)

心情興奮不已,

溫柔不焦地地瓜香,陣陣傳出~

小花已經又跳又叫“”我要吃……烤地瓜“”

以木盤取出,

孩子等不及退熱,我只好直接用麵包刀切開,

哇………………飽滿的金黃色帶點橘,漂亮極了

因為將烤箱溫度控制在不過高的溫度,

地瓜皮不焦黑,皮上帶有地瓜本身透明的糖液,還挺美的,而且皆是可食。

20170204_120939.jpg

小花實在等不及,

連我拍照時,也直嚷嚷著要吃熱呼呼的烤地瓜,

燙到無法收取,

就用湯匙挖吧,也別有風味與趣味。

(蕭教練教完早上的課,也恰好可以再吃點地瓜填填早起時肚子的空虛)

鬆軟綿密甘甜的地瓜,真好吃!

20170204_121151.jpg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