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726_113754.jpg

初為小舖子老闆娘的我 休館日在做甚麼呢~

雖然想做的事一籮筐

"整理家務,陪孩子們好好玩,上街採買,打理舖子,回娘家找阿母…………

我真的只是凡人

何必如此壓迫自己

………………

"整理家務" 

嗯…啊……準備好早餐後,先讓自己的血糖上升,調整思緒!

望去,

滿是小花擱置在各角落的"重要物品"(這純為花仔堅稱)

客廳木桌的另一頭有已被放棄的暑假作業,雜物,樂高,芭比娃娃們……

書牆前的小客廳也被花仔佔據,有彩色筆,水彩,畫筆,畫冊…………

我確實是花仔的親娘,但我說的話……她越來越聽不懂,應該是耳朵早已將我的音,自動消除

…………

爬上三樓折折衣物吧,這是家務事,無誤

…………

"陪孩子們玩"

算了!

暑假的兄妹倆根本不需要媽咪,只有肚子餓時,才會吶喊,得大聲呼叫兄妹倆,偶爾聽到回覆(根本就是阿母我自己在刷存在感)

…………

"上街採買"

關於這件事,在溫度超過32度後,酷暑燥熱汗流浹背…………,除非必要!迫切!我才會清晨出現在市場,否則,望著烈日,心也在流汗……傳統市場的大姊大哥們,肯定很想我了,我也好想你們

…………

"打理舖子"

美麗少婦有好習慣,在關下鐵門前,我一定整理好小舖子,打掃等工作,一起進行,痛快地讓汗水流出後,才上樓洗個舒服的澡,如此,舒暢啊!

…………

"回娘家找阿母"

這陣子都是阿母和老爸一起來小舖子看女兒了,慚愧~


那老闆娘的休假日到底做了什麼

成天打混發呆嗎!?

今天扮演咖啡實驗家

最近發現味蕾出現一個我未嚐過的味道

在舌頭後方

太奇妙了

未確認問題前不能下定論

會影響咖啡味道的變因太多

咖啡豆

研磨刻度

手沖時間

…………

20170726_113739.jpg

我使用三種水,二種豆子來基礎,加入不同的研磨刻度與不同的手沖時間

"交叉測試"

是的

我非常認真實驗

…………

整整手沖2小時有

確實讓我找到問題,這是小機密,容我無法陳述,因為我還需要另一個高人指點,並確認是否推論正確

 

20170726_120629.jpg

中午時分,

燥熱的天與滿腦咖啡測試的過程與推論……一直在我腦海打轉,啃了一顆加了些許糖的酪梨,也食不知味,不餓就好…………

突然

有人走進來

我嚇一跳,因為今天是公休日(任性的老闆娘沒有固定那一天,也只會在fb公告,這間小舖子真的低調到趴在地上了,嗯……招牌也還沒上

對方報名

我還聽錯

但不久後,我聽出來了,是格友

我大聲叫了幾聲,不敢相信啊!

我一直以為好友們大部分住北部,哈哈~加上休假日,老闆娘是一身運動服加上短褲,我邊叫,邊躲到櫃檯下,實在太驚喜了

………………

快樂的送上雲朵拿鐵(白色小舖子的招牌拿鐵)

再手沖一支新豆與好友夫婦品嚐

愜意地閒聊

心是悸動的,雀躍的…………好美秒的休假日

那咖啡實驗就暫擱腦後,可以與格友相見歡,真的好高興好高興

(野狼大哥人妻,小狐,YSL,你們的來到,雖然我沒寫文章,但心中的喜悅是一樣的,好高興見到大家)


20170726_212910.jpg

夜深了,

晚風依然從白窗格間流入,望著窗格上的影

心足

心靜了

感恩大家的關心與來訪,點滴都是回憶

無論是否能與大家見到面,我還是心喜

希望每個人都平安健康順心

20170726_212933.jpg

20170726_213056.jpg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