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911_081829.jpg

貼心的兄妹倆,

昨晚留滯外婆家過夜,

媽咪我深知你們的孝心,

  讓外公外婆享天倫之樂,含飴弄孫……

  讓媽咪我大大地鬆一口氣,有個安靜的夜……

  讓身為爸爸的蕭教練,可以輕鬆地獨享他唯一的娛樂“”看布袋戲“”,

真是貼心啊!

(這真的事實嘛!?還是……因為原居的營區,管制太嚴,難得可以逃到外婆家,好好玩違禁品iPad,享受沒人管的快樂時光~


如此美好時光,

何必多猜忌呢!?

………………

週六,通常是蕭教練最忙的時間,

他的教學,從早到晚……辛苦了~

美麗少婦因昨夜被人吵,真的沒睡好,6點半醒了!

(充滿不合邏輯與常理的一段話吧!?避免大家質疑,未看文就準備發問,我決定回答問題先~   “”“”昨晚被人吵?“” “”明明孩子們不在家,難道是蕭教練,蕭教練,是的這是他的表情,被冤枉嘛!?沒錯,人不是他殺的(請說台語)…………是一通電話,通常深夜的電話,總讓人心驚,如果不是急事,沒有人會在深夜12點多打電話;一聽到鈴聲,我嚇到“”是真的嚇到“”,趕緊接起,話筒的另一頭傳來“”媽咪…………你有沒有記得關2樓的窗戶……“”,簡單的回答後,我溫柔地掛上話筒。是的,是在外婆家,難以安穩睡覺的小花公主,花仔~她擔心她糊塗的父母,睡覺忘記關窗…………oooxxxxxxx,我該生氣,還是該微笑呢!?我們有那麼蠢嘛!? 我沒生氣,只是頭暈~孩子真的長大了,貼心的提醒漸漸變老的我們,睡覺記得關窗,媽咪我怎可生氣呢?只是,深夜的這通電話,讓我又反覆許久才入眠;

“”“”那既然沒睡好,為何6點半就醒?“”“”,我的生理時鐘比我娘親,還老還準,無論前一晚幾點入眠,隔天是否休假,一律都是天亮醒,甚至醒來等天亮,我常笑說,我真是適合清晨到公園,陪爺爺們下棋,陪奶奶們話家常……)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以上,好長的一段,趕緊用符號區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回到清晨了,

是的,

明明可以不用做早餐,可以獨自出門享受美麗的早餐~

一切都是“”習慣“”,

我也不否認我有點“”勤儉持家“”的特質

(算了,這句話,不算數,我清楚有人會抗議)

習慣性翻翻冰箱,

其實,

真的20分鐘不到,早餐就準備好了。

菜單:

  川燙新鮮秋葵

  營養水煮蛋

  甜蜜蜜無花果

  藍莓醬佐奶油鼻子版烤貝果

  搭配自製米漿

  手沖咖啡

(今天就選“”衣索匹亞 西達摩 萊雅 G2 莊園豆“”,淺培咖啡豆,風味:柑橘,檸檬,花香,帶點蔗糖甜,層次分明,豐富多樣的香氣~)

這一串早餐菜單,

其實只需川燙秋葵後,再放入雞蛋水煮,一鍋水搞定;同時,溫熱米漿,切切無花果,烤貝果……20分鐘的備餐時間,還包含佈置了。

20160911_081829.jpg

舖上桌巾,

放上雅緻的蘭花,

打開平板的音樂,

悠閒的小花園早餐,好囉~

品味生活,並不難喔~

20160911_082220.jpg


 後記:

 ~謝謝野犬給的靈感

那天看了野犬文章後……有時,我會利用晚上閒暇之餘,偶爾做自家版的米漿,一次做一大鍋,可以當2~3天的早餐使用,改天也分享我們這一家的米漿做法。

~謝謝好友Amy

送來不少新鮮無花果,哈,我捨不得吃太快,放在冷藏慢慢享用好友的心意,這是她很喜歡的水果。

~也謝謝我們這一家的小主人外宿,讓媽咪好好享用輕鬆愜意的早餐

20160911_080506.jpg

20160911_080235.jpg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