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605_222503-1.jpg

對它,

從青春希望,

熱血沸騰;

到沒有愛戀,

最後……無感,

甚至,

是厭惡!…………

“”我的國道一號328K~358K,數不清的歲月“”  

(實在該找個像樣的照片來開場的)

2016-06-17 14.29.24.png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離開校園,

踏上這段路,

是青春洋溢的,

是的,

就是“”雄心壯志,充滿願景,又帶點小鹿亂撞……ooooxxxxxxx",

開始,

在國道一號上奔馳,

來去數不清的寒暑。

*春天*

看著,兩旁的木棉花開,

是,艷麗的菊,溫潤的橙,

佈滿突枝樹梢;

~~

過不久,

就在來來去去地不經意中,

木棉,結果實了,

~~

當你,再注意到它時,

是隨風飄散的棉絮,是白的。

(或許很詩意,其實,一點也不!  白天,專心開車拼命之際,它似雪花飄阿飄,

有時,還很大一團;到了夜晚,不查,若閃神,你還會也為撞見阿飄,木棉啊木棉,

它,一點都不適合當國道花木)

 

*夏日*

仲夏,木棉是綠葉成蔭的,滿滿的綠葉,

讓你忘了它曾是橙紅滿樹,或是白棉漫天。

 

*秋天*

綠葉慢慢轉暗,沒有前二季的輝煌精彩,

只因,

它準備要休息了,飄落無力~

 

*冬季*

或許,是我最喜歡它的時刻,

蕭瑟,枯枝~

(此時,國道一號兩旁視線清楚了,知道哪蓋了房,種了樹……

木棉,

它只是配角,

呼嘯而過的景緻,

如此而已。


主角,

是我和這段路328k~358k

😡😢😯😐😑😅😈😠😬😣

Screenshot_2016-06-17-14-26-13-1.png

這個交流道,

仁德交流道,

是我,

為生活而工作的起點,

而它,

絕對有本事闖進國道一號“”最差交流道的Top3“”

我投它Top1,

無論藍綠,無論負責單位,有腦無腦,

它永遠就是讓人失望,氣憤,惱怒……

再說一次!

在數不清的歲月裡,它沒變過它的差!

(是的,到現在我還是氣憤~)

而這裡,

只是我的起點328K的門卡,

因為,

你必須經過一陣殺戮戰場,

才可以有上國道一號328K的機會。

(在此,我真誠地向所有被我超車得罪的,或不小心A到的駕駛朋友,

還有摩托車騎士,說“抱歉”……,違規,沒有理由可以道歉,我知,

,請原諒我的無理~)


準備上328K的彎道兩旁是美的,

即使只是10幾公尺,

但那樹林的光影很吸引人,尤其是陽光剛灑落之際,

別覺得我的心情忽上忽下,

當你離開殺戮戰場,

即使眼前只是黃土灰灰,

你還是會覺得是美的。

因為,你的心情是輕鬆的,

你剛戰勝一群人,得到國道一號入場卷~


我承認我一點都不乖,

開車時的狠勁和我的外表完全不符合

(不要問我,紀錄是多快,我的輝煌歷史,不能說,你也猜不出的)

你絕對不會相信車內是個女人,

別知道也好,

免得你洩氣。

切入國道一號時的速度,

駕駛座前方的數字絕對100超過(配合國道的車速節奏,是我的習慣),

短短的時間(非常短)

我進入了另一個戰場。

那才是拼命的開始,

即使上班不需刷卡了,

但,一切已成是一種習慣。

我不玩電玩,

但開車奔馳,就像電玩,不,如此形容,是低估了它,

其實,像開戰機,

你的左右眼必須隨時快速轉動,

輕握著方向盤(不能緊緊握住,轉盤的反應時間絕對不夠),

隨時警戒,

以免,

有那個還沒睡醒的,或是,心情不美麗的,或是,魂根本不在的…………

不小心~ooxxxxxxx

當然,

也要隨時眼清目明,注意前後左右……

免得自己造成別人的困擾。

(絕對發生過,我為我的魯莽抱歉)


神經是緊繃的,

心是亢奮的,

腦內啡快速的分泌著,

或許像所謂吸毒者的high~

但,

生命是被威脅的,

身體是被逼迫的,

不快樂,一點都不快樂…………

腦子還隨時飄入一堆事,

應該說滿腦子的事,

“”等會要開的會,還有那個issue沒處理,昨日還跟誰吵架…………“”


下雨時,

塞車了;

車禍時,

也塞車了!

車流量大時,

還是塞了,

或是前方有路隊長時………………

此時此刻,

多少的苦,都要往肚子裡吞,

因為,你插翅難飛,

只能和大伙一起困在“”國道一號停車場“”,

即使你是老爺車,還是豪華房車,甚至超跑……

都一樣,都一樣!!


328K到358K,

其實,

沒多長,

但,它有我的青春,我的歲月,我的愛恨情愁~

(我累了,還有很多話要說,下次再續!)

20160713_084642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